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古浪县政法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重温革命英雄事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1: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4日电 (通讯员 董俊磊)近日,古浪县政法系统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重温革命英雄事迹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古浪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生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多龙及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西路军古浪烈士陵园,来自全县政法系统的干部在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花圈,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大家面向纪念碑肃立鞠躬默哀,凭吊革命先烈。随后来到烈士墓前,依次拿起鲜花,敬献在烈士墓前,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在纪念馆广场红军西路军雕塑前,白生光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白生光在致辞中强调,开展红色教育,接受红色洗礼,既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们政法队伍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必然要求,更是政法队伍锤炼革命意志、加强党性锻炼、筑牢忠诚根基的现实需要。政法干部要以英烈为榜样,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古浪、法治古浪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大家走进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展厅,认真听讲解,感受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真实地再现了西路军在战役中不怕牺牲、英勇杀敌、顽强拼搏、血战到底的英雄史诗。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的现场解说,并不时地驻足在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前仔细观看,回顾西路军的英雄事迹和征战古浪的历史。

  大家最后来到古浪战役纪念馆报告厅,聆听以《光辉的历程铸就英雄赞歌——红四方面军发展历程与西路军西征简述》为题的专题讲座,通过动人的讲述,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舍身忘死,艰辛奋战的英勇事迹和感人故事。报告感染着现场每个人,震撼着大家的心灵,让大家从中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

  古浪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溥说:“通过开展此次红色教育,我们接受红色洗礼。锤炼了公安队伍的革命意志,加强了党性锻炼,筑牢了忠诚根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古浪贡献力量。”

  古浪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林万银表示,“今天我们接受红色教育,这是我们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通过今天的教育,感受颇深,下一步我们要将红色基因传承好、继承好、发扬好,同时我们也将用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我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把我们的检察工作职能确实履行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