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聚"三亮"突"三味"让主题党日"有滋味"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5: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6日电 (通讯员 石建强)3月初以来,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党委以聚焦“三亮”突出“三味”为抓手,发挥党建引领效应,以党史学习为载体,引导各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以提升“政治性、收获感、贡献度”为目标,让主题党日活起来、实起来、动起来。

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点“亮”主题,突出“党味”,提升政治性。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党委下辖的兰州、临洮、武山、定西等6个基层党支部以公司党委要求为指导,打好主题党日“大框架”,扣好亮点特色“小细节”,针对党委中心当前突出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提炼主题,精准导向,谋划出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党旗飘扬在生产一线、党员忙碌在生产一线,创效一线找准发力点,开展专题学习,上好专题党课,充分展现兰州分公司良好的精神风貌。

  “以前的党日活动只是讲、听、记,现在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会增设讨论和互动环节,让每位党员发表自己所学所想心得和体会,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但活跃了党课氛围,还提升了学习效果。”临洮作业区党支部书记王毅介绍说,作业区党支部还将组织党员到红色革命基地、博物馆等地参观和学习,让党日活动不再拘泥于课堂,要走出去、活起来。

基层作业区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和生产工作实际相结合,开展应急装备达标活动。
基层作业区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和生产工作实际相结合,开展应急装备达标活动。

  擦“亮”初心,突出“鲜味”,提升收获感。兰州分公司各基层党支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交流研讨、普法宣讲、观看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互动式、体验式方式,让主题党日“鲜味”更浓。各支部通过积极融合各类新媒体,将学习内容通过视频音频、PPT、动画等形式进行展示,使枯燥的学习变得生动有趣,进一步增强了主题党日的吸引力。采用随堂测验的方式,对集中学习内容进行现场测试,有效检验了学习效果,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照“亮”行动,突出“劲味”,提升贡献度。在学习、议事的基础上,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党委制定规定动作,要求基层各党支部不断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结合工作开展实际,发挥党建引领,让党建和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党日活动突出实践性,鼓励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党员责任区”和“三联点”活动俯下身子进基层、走一线,投身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杜绝只走流程不走心,提高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当前各项急难险重工作提供红色力量。自党史学习活动启动以来,兰州分公司各基层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生产开展实际,通过党建联盟、隐患排查、技术攻关、志愿服务等方式百花齐放全面铺开。

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党委到基层党支部指导一线生产工作,领导干部靠前指导提出合理化建议。
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党委到基层党支部指导一线生产工作,领导干部靠前指导提出合理化建议。

  开展隐患排查。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兰州作业区党支部在“安全生产、党员先行”主题活动中,组织党员投身到设备维护保养、隐患排查、故障处理等工作中,期间共整改隐患32项,排查并成功处理问题11项,为油气管道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临洮作业区党支部通过对3台输油主泵润滑油加注嘴进行小改小革、加强员工运检维能力培养、自主维修处理故障等措施为提质增效添砖加瓦。

  开展现场攻关。兰州、临洮和定西作业区党支部激发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的创新创效意识,引导员工用实际行动保障油气运行安全,集中精力打好春耕上产保卫战。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夏季高温生产,临洮作业区党支部对所有原油输油主泵加装了冷却水循环降温装置,为成品油输油主泵安装了大功率风机降温装置,使得输油主设备在高温天气下有效保证各参数在安全范围之内,确保高效运转。此外,临洮作业区党支部还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群策群力修旧利废对场站减阻剂系统加装小型过滤器,减少了维修成本,降低了维修人力和物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成本费用。

  据了解,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党委自启动“五新五小”QC技术攻关活动以来,所辖6个党支部共攻破技术难关2项,小改小革发明项目共计13项,有效解决了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大大提高了设备完好运转率,提高了输油生产效率。

  开展志愿服务。今年疫情期间,外出受限,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青年员工主动发起捐款号召,发扬国企员工的爱心和担当,将所捐款项全部用于购买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支援地方抗疫一线。武山作业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站场进行杂草清理、路面清扫;兰州作业区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对生活区外围墙角、移动大门、场站脚踏围栏等进行重新刷漆整改,确保生产现场洁净明亮、井然有序。

  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党委结合各基层党支部实际特点持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强化政治功能、教育功能、服务功能,以出色的党建品牌擦亮兰州分公司这块金字招牌,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