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七里河:小学成立“最美家长护学岗” 家校共育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09: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0日电 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安全共同体,进一步发挥“家校携手共育”的作用,共同创建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3月29日,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成立“最美家长护学岗”志愿者队伍。护学岗面向一、二年级招募,经家长自愿报名,共82名家长加入到学校志愿护学的行列。

  3月29日上午10时,“最美家长护学岗”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安西路小学副校长张红霞表示,对所有支持学校工作、积极参与“爱心护学”的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家长朋友们能一如既往关心学校,发挥正能量,引领更多的家长积极配合学校,为孩子们上下学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随后,校领导为志愿者家长颁发荣誉证书。接着,家长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将尽职尽责,协助学校管理好放学秩序,维护好学校周边环境秩序,为所有家庭平安幸福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家长前往会议室参加“最美护学岗”培训会。会上,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李杰老师就护学岗工作的值班安排、工作内容、岗位职责和注意事项等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讲解,校安办主任李金振就护学过程中的安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强调,通过培训家长们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及任务,充分做好了上岗的准备。

  随着中午放学铃声的响起,一年级(1)班的两位护学岗家长也正式上岗,在护学过程中,家长志愿们认真值守,不停地协助学校安保人员疏散交通车辆,规劝接送孩子的家长排放好车辆,引导孩子靠路边行走……简单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保障了学生的安全,同时也为接送孩子的家长做出了表率,起到了模范榜样作用。

  “最美家长护学岗”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家校携手共育的必要性!家长们对教师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更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和学生交通安全的参与度、关注度,家校携手为学生们的放学路构建了坚实的安全壁垒。(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