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陇台交流合作线上线下辟新径 冀深度延伸特色农业等领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台湾大学生来到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体验骑骆驼。 (资料图) 丁思 摄

  中新网兰州3月31日电 (丁思 闫姣)“一年来,持续推进陇台经贸合作,推动惠台措施,大力促进陇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甘肃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称,甘肃去年新增台商投资项目11个,陇台贸易总额17亿元。

  31日,甘肃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披露,2020年甘肃创新方式加强陇台交流合作,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和各项惠台政策,助力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围绕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对台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孙志中说,甘肃积极开展陇台交流交往,组织实施了敦煌文化研习营、线上线下公祭伏羲等活动。同时,开展了近10项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并开设“台湾网红看广河”话题,引起网友广泛参与。

图为台湾大学生来到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学习和领悟敦煌舞的精髓。 (资料图) 丁思 摄
图为台湾大学生来到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学习和领悟敦煌舞的精髓。 (资料图) 丁思 摄

  当日,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称,今年做好对台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深化陇台经贸合作,推动陇台交流提质增效、强化对台宣传实效等。

  他举例说,要引导支持台商参与甘肃“十四五”规划实施,在特色农业、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文创产业、先进制造、现代物流等领域的合作上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大力推进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和各项惠台政策落地工作,并组织“台商陇上行”活动和“陇台企业家高质量发展论坛”,吸引台资项目落户甘肃。

  马廷礼提出,要通过“一会一节”、公祭伏羲大典、西王母文化论坛等节会平台作用,组织开展好台湾学子研习敦煌文化,及寻根探访活动,以“线下+线上”的方式推动陇台高校间交流合作,举办各类教育交流和专题学术研讨活动,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陇台交流正常发展。

  “还要开展两岸媒体人走进黄河第一湾、台青助力甘肃乡村振兴、情系绿色发展—两岸媒体陇台农业合作联合采访等新闻交流活动。”马廷礼如是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