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礼县:“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明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0: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日电 “看到高墙内忏悔的他们,让我想起那句话,人生最大的悲剧就是失去自由。”3月30日,陇南市礼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警示教育基地礼县看守所,“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观看在押人员在高墙内的铁窗生活和一个个活生生的反面事例,给每位民警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自由的珍贵。

  在警示教育基地,民警们有序参观了看守所执法服务大厅、监控中心、监区监舍,并沿巡视通道观看了在押人员的监舍、活动场所,听取了看守所民警对在押人员的生活、学习等相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了看守所的基本构成、相关设施、日常运作以及主要关押人员的基本信息和生活状况。

  通过实地参观,使民警们真切感受到了高墙、电网环绕下的铁窗生活,对失去自由的辛酸滋味有了更直接的感触,参观民警们心灵受到了震撼和启迪,引起了深刻的反思,深切体会到了拥有工作、生活和自由的珍贵,增强了反腐拒变、廉洁从警的意识,纷纷表示要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碰党纪“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切实心存敬畏,严守戒规。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政法部门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提升队伍素质,促进作风转变,树立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新形象。通过开展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筑牢全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结合“警营之星”评选,深入挖掘、培养选树先进典型,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热情,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