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学习兴税":随时随地学提升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1: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日电 (通讯员 李倩 魏凯)“你在学习兴税平台上选了什么业务条线?今年学了多少学时?测试题难不难?”这几天,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的干部们每到闲暇时间,拿出手机,熟练地登录“学习兴税”平台,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业务,提高自我,大家纷纷表示,一键登录“学习兴税”,从此学习不再难。

  回顾以往,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老人不想学,新人学不动”的问题常年存在,剖其根源,还是学习模式单一、学习资源受限导致。“学习兴税”平台的研发使用,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该平台是集学习、培训、测试、评价、应用于一体的网络学习平台,是学习强国平台在税务系统的具体化部门拓展,是改造税务系统学习培训、推动教育培训变革发展的创新探索。

  自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在全系统推广使用“学习兴税”平台以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做好宣传和引导,把常态化应用学习兴税平台作为全局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建设学习型税务机关,引导税务干部好学向上、岗位成才的“绿色通道”。依托该平台,对教育培训中的难点堵点“各个击破”:针对“老人”接受新事物慢、“新人”业务流程不熟等问题,组建“互学、互帮、互补”三互帮扶小组,“老人”教“新人”把理论转化为实操,“新人”教“老人”用活学习兴税APP,共同学习,长期跟进;针对大多数年轻干部税收业务知识基础薄弱的实际,由各业务部门在平台上精选视频课程,督促学习,夯实业务基础,同时根据学习需求配备纸质学习资料;针对税收业务岗位工作压力大、工学矛盾突出的问题,采取灵活管理,鼓励干部利用工作间隙,利用学习兴税APP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实现干部学习时间自由化;针对各岗位业务学习差异的问题,按照岗位分类组建学习小组,采取差异化培养方式,指定业务骨干担任学习小组组长,带领学员共同选课学习、讨论解惑;针对学习成果巩固难的问题,根据学习进度,定期在平台上参加业务测试,检验培训效果,根据测试结果查漏补缺,分析学习中的薄弱环节,找准短板,持续强化。

  “学习兴税平台真的太实用了,它就像一所移动的学校,不但有各类政策解读视频和业务讲解课程,还有配套测试题呢,下载到手机上也很方便,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去年,学习兴税平台上的好资源让我进步了不少,资源共享,课程直击,免去了“独学无友”的孤单。我一口气通过了全国税务师资格考试3门课程,身边许多同事也在积极备战税务师考试,今年我们约好11月税务师考试再战,争取早日攻克堡垒,成为一名优秀的税务干部。”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学习标兵”雷冬风对“学习兴税”平台赞不绝口。(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