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甘南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开展“千企调研纾困”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1:57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甘南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扎实开展“千企调研纾困”行动

  近日,甘南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组织人员深入部分民营企业和州直各商会开展“千企调研纾困”行动,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企业和商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会员发展、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夏河安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燎原乳业集团、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甘南州产业投资商会、甘南州青年商会、甘南州福建商会、甘南州旅游商业投资商会。对夏河县工商联、合作市工商联和州直各商会主动服务民营企业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办法,以及民营企业克服困难积极应对疫情、主动复工复产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要切实当好企业的“娘家人”,特别是在“十四五”期间,要拓宽思路,更新观念,在企业转型、产品销售、政策落实、企业用工、金融服务等方面,切实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国家优惠政策的落实上,要多思考、多联系,主动作为。要紧密结合乡村振兴、“五无甘南”创建、“一十百千万”工程等重大战略,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与企业同甘共苦、同舟共济,让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效果,共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千方百计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的发展关系稳定、关系民生、关系就业,州县工商联要加大政策落实推进力度,把服务企业的着力点放在解决企业最急最难最需的问题上,主动搭建工作平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州直各商会是工商联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必须牢牢把住正确发展方向,强化商会的政治引领,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深化商会改革工作。要加强党建工作,已成立党支部的商会要规范党建工作,其他商会也要积极组建党组织,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建促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期间,调研组还积极协调州法院法律专业人员在达哇央宗公司开展了送法律进企业活动,向广大职工解读了民法典,解答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法难题,多角度分析指导了企业应当如何防范履约风险、依法依规经营。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