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部署开展政法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6:34    来源:兰州新区报
分享到:

  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部增强群众观念,树牢宗旨意识,兰州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新区政法单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突出教育整顿实际成效。

  《通知》要求,新区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部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组织政法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社、进学校,进单位”,虚心向群众学习、向群众求教、向群众问策,深入基层了解实情。重点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走访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企业、困难群众,听取群众对政法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梳理在执法办案、为民(企)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为容和措施,发扬钉钉子精神,件件落实,履职尽责办好实事。每个干警要结合工作岗位和具体职责,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书面承诺,坚持把开展实践活动同为民服务、提升业务水平结合起来。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对承诺内容审核汇总并以适当方式公示,鼓励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监督。探索建立承诺事项完成情况跟踪问效机制,督促党员干部诚实守信、履行诺言。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长期坚持,确保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群众办成一批好事、实事。 记者 李佳丽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