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法院拓宽信访渠道 解"久拖案件"背后疑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8: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019年12月11日,七里河区法院公开审理榆中县和平镇原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宋某远犯受贿罪案。七里河区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6日电 (高康迪)“关于土地案件和民事案件不能按时结案。”6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马骋公开向媒体称,对反映强烈、多次信访的有案不立、久拖不结、久执不结信访案件以及巡视巡察交办案件进行重点复查。

  当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发布会现场,该区政法各部门聚焦民众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揪心事解惑答疑。

2021年3月1日上午,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在龚家湾法庭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资料图) 七里河区人民法院供图
2021年3月1日上午,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在龚家湾法庭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资料图) 七里河区人民法院供图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有案不立、压案不办、有罪不究”成为民众较为关心的方面。马骋解释说,土地案件需要经过评估、鉴定、拍卖程序,而第一次拍卖后必须在一个月之后才能进入下一个程序,如果遇到第二次流拍的情况,还需进行变卖。由于繁琐的程序造成了该类案件“久拖不结、久执不结”的情况。民事类案件主要是传票“送达问题”,很多当事人存在“找不到”的情况。

  “拓宽信访渠道,设置信访意见箱、开通信访电话,听取‘民声’。”马骋说,即便有客观原因存在,也应与案件当事人积极沟通,得到理解,让案件在透明化程序中完结。

  同时,七里河区法院组织全院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人民法院关于印发《法院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办、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除此之外,目前,正在积极组织每名干警如实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动员法院干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