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清明假期兰州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4: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通讯员 张万宏)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兰州市传统的祭扫、踏青和短线近郊旅游旺盛,各类文化活动供给丰富,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据悉,全市共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5%和646%;全省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4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9.6%和50.4%。

  文旅市场复苏明显

  小长假期间,消费者出游意愿强烈,全市迎来今年首个出游高峰,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呈现出接待游客量与旅游收入双增的良好态势。据统计,清明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5%和646%。其中,什川古梨园景区接待游客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60万元;青城古镇接待游客95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6万元;兴隆山景区接待游客50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5万元;五泉山景区接待游客101737人次;仁寿山景区接待游客5.5万人次。

  文旅产品异彩纷呈

  小长假期间,市文旅局持续发力,提供更加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有效拉动了兰州市文旅消费。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等接待游客增多,展览、话剧、诗会、音乐会、舞台剧等逐渐回归常态。黄河楼景区夜间精彩绝伦的灯光演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看。市文旅局还联动15家图书城与兰州剧院,在云闪付APP平台,面向本地市民和游客发放面值25元共计77.5万元文旅消费券,丰富了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本市景区接待量、度假酒店入住率接近疫情前同期水平,局部地区出现“量价齐升”现象。同时,市文旅局聚焦文化惠民工作,将文化惠民作为文旅惠民的第一追求,以“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我忆兰州好”“个十百千”文化惠民工程为牵引,实施好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项目,以新起点、新气象给人民群众带来丰富的文化盛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红色旅游成为今年清明假期主题词,广大市民纷纷前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各种形式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小长假期间,我市通过开展红色旅游宣讲,提升了红色旅游热度。同时,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游客走进兰州烈士陵园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等革命烈士,瞻仰缅怀英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据统计,自2月20日至4月5日,兰州战役纪念馆接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2349家单位,共计23万余人次;3月份以来,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两处旧址先后接待观众6万余人次,安排讲解700余场次,创历史新高。

  乡村旅游率先发力

  兰州市推出“春绿陇原,花开兰州”2021兰州乡村旅游十条春季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和九种特色花种及赏花地点,通过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快手、新闻媒体等渠道发布线路介绍,大受游客好评,让广大游客和兰州市民感受春光里金城兰州气爽风柔,繁花渐次盛开的美景。踏青游、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红色旅游等形式成为清明节假日旅游的主要形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