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金塔:乡村旅游人气旺 好风景铺路“好钱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6: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通讯员 卢玉)美丽杏花、古朴民居、袅袅炊烟……处处都可回归自然、亲近乡土;共享菜园、采摘园、农家乐……处处遍布着充满农家气息的好去处、觅得闲适之乐。

  这一幅幅“农家美、田园乐”的幸福画卷,让游客对酒泉市金塔县淳朴而又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赞不绝口。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清明小长假期间,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杏花竞相开放,特色美食集中推出,各地游客纷至沓来,领略田园风光,享受惬意生活。游客们或驻足细品、拍照留影,或漫步花海,享受醉美春光。

  金塔镇红光村处于城郊,因为村民房前屋后栽满了杏树,每年春天杏花盛开景色十分宜人,而被人们称为“杏花村”。如何利用好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乡村振兴上迈出大步、率先突围,成为一个重要选题。

  红光村依托现有资源,大力实施基础提升行动,聚力新业态发展,形成了集农业采摘、观光旅游、乡村度假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旅游示范村,旅游业已成为群众收入主要渠道。还被农业农村部评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这几天,王子庄现代农业示范园生意十分火爆,许多游客趁着周末的闲暇时光,与家人朋友来到这里,体验采摘乐趣,品味劳动成果。

  看到纷至沓来的游客,经营者何生兵乐呵呵地招呼着大家,讲解采摘技巧、分发采摘筐、称重收钱,忙得不亦乐乎。“芦笋属于纯天然绿色食品,老人小孩都特别喜欢吃,最近来我们园区采摘的人也比较多,寻求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何生兵说。

  到乡村去,欣赏自然之美,体验民俗之乐。近年来,金塔县坚持以传统文化为魂、美丽山水田园为韵、生态农业为基,不断拓展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和农业休闲旅游发展空间,逐步形成了以“绿色”留住人、以“文化”陶冶人的乡村旅游新格局,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据统计,2020年金塔县共接待乡村旅游游客51.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486.25万元。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