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高新街道"四个突出"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3: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1日电 (通讯员 薛超)按照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兰州高新区高新街道积极响应、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以“四个突出”推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突出以上率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该街道党工委于3月1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后,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跟进制定活动方案,精细分解分工、确保落细落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覆盖。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党史知识,带头上专题党课,党工委委员结合各社区包抓情况,带头下沉社区就党史学习教育做辅导、谈体会、议举措,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层层学、深入学。

  突出重点内容,主题主线贯穿全过程

  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资料,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参考资料。同时,把潜心自学作为专题学习的重要基点,街道党工委指定每周五下午为固定学习日,全体党员干部坚持边学边思考、边学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突出融入日常,统筹推进党建各项工作

  街道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街道社区工作实际,制定了实践活动方案,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与街道“大工委”共驻共建志愿服务等有机结合,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完善社区公共服务措施等重点工作任务,有效推动城市精细化治理,让居民切身感受到办实事和学习教育的实效。

  突出“党建+”特色,力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

  活动期间,街道党建办充分挖掘街道特色资源,突出“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对接“大工委”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全面提升共治共建成效,创新丰富党性教育体系,不断提高党员群众教育的政治性、时效性、针对性,策划创作了一批“微宣讲、微党课、掌上云课堂”专题节目,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实现学习教育活动覆盖率和宣传效果最大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