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陇越骑联"到了两当:"速度与激情"碰撞"平淡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1日,“陇越骑联”第一届甘肃省业余自行车联赛在甘肃陇南市两当县开赛。 冉创昌 摄

  中新网甘肃两当4月11日电 (闫姣)现年21岁的骑行者杨真,已有6年骑行经验。几日前,他跨越千里到了“中国深呼吸小城”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感慨称,在此骑行,更像“平淡生活中的激情”。

  11日,“陇越骑联”第一届甘肃省业余自行车联赛两当站暨“红色记忆·生态之旅”纪念两当兵变89周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在两当展开,百余名选手于此享受“速度与激情”碰撞“平淡生活”带来的快感。

图为甘肃两当县打造的“红军街”,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定的“红色福利”。 闫姣 摄
图为甘肃两当县打造的“红军街”,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定的“红色福利”。 闫姣 摄

  两当县位于甘肃东南陲,境内谷深林密,环境优美,主打“慢生活”,县城周边的山体上立着“养生天堂”字样的标语。

  两当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娜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比赛的快与生活的慢形成鲜明对比,是两当的特色。

  来自陕西一车队的柏章军52岁,今年第三次来到两当。他说,与往常不同的是,此行他了解到更多当地的红色文化。

  据甘肃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廖世雄介绍,此次联赛首战选在两当,原因之一是为了结合两当兵变的时间。接下来,赛事还将走进甘肃定西、甘南、庆阳等其他有红色故事的市州。

  两当县红色文化厚重,是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早期重要活动地之一,在甘肃革命斗争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留下了习仲勋、徐海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留存了许多十分珍贵的革命遗址和文化遗迹。

  依托红色文化,当地打造了“红军街”等系列特色区,吸引了不少省内外的游客前往,也为当地带来了“红色福利”。

  家住红军街的郭石玲,现在一家红军食堂打工。据她观察,进入4月,游人渐渐多了,且数量更胜往年。为游客端茶倒水时,她也化身讲解员讲述革命故事。

  两当县副县长尚步才表示,近年来,该县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全力加快“美丽两当·红色福地”建设步伐,围绕“一心一线三区多节点”推出了八条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了蜜源植物产业带,形成了“地下有药、地上有果、林下有鸡、空中有蜂、四季有花、村中有客”的山地立体农业新格局,着力做大做亮“一红一绿”旅游名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