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省开展“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5: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2日电(通讯员 耿志强)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日前印发通知,在甘肃省开展“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活动。活动旨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展示党和政府对英雄烈士的尊重尊崇、对烈士遗属的关心关爱,把褒扬纪念宣传活动做出特色、创出新意、提升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据悉,“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活动为全国联动、贯穿全年,包括制作“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持续开展“为烈士寻亲”、深入挖掘英雄事迹、举办党史主题展览展陈英烈、举办全省英烈讲解员选拔赛、网上数字化展示烈士纪念设施、开展“我身边的英烈”主题征集、打造“百年英烈”多媒体宣传矩阵、组织保障烈士纪念日缅怀等10项活动。

  “七一”前后,甘肃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英烈展览展陈,多角度生动展示百年党史,充分展示英烈们为民族解放、人民独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作出的奉献与牺牲。同时,举办“国家丰碑”全省英烈讲解员大赛,推荐优秀讲解员参加全国大赛。还计划搜集、整理、挖掘“老红军”“老八路”“老解放”的英雄事迹,遴选一批老兵和新时代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代表,通过老兵口述史料,抢救挖掘一段段鲜活的革命历史,通过记录优秀退役军人工作生活,彰显他们“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本色风采,拍摄制作10集公益纪录片《红色印迹——老兵永远跟党走》,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