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发布民营企业50强 入围门槛年营业收入6.66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3日,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在兰州召开。 丁思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3日电 (记者 丁思)13日,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发布2020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

  2020年,甘肃省工商联对全省范围内2019年度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进行调研,经过收集、整理、核验凭证、数据分析,评选出2020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

  会议披露,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甘肃民营企业克服各种困难,积极申报,共有385家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参加调研。经数据分析、审核,民营企业50强入围门槛为6.66亿元,比上年提高1.94亿元,有1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达到190亿元,有12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10亿元到20亿元的有18家,5亿元到10亿元的有20家。从省内来看数量和质量都在逐步提高,但从全国来看,差距在不断扩大。

  会议还发布了甘肃民营企业50强的特征。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是其首要特征。2019年度,该省民营企业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主动加大技术创新和改造力度,积极应对,与上年相比,增速明显放缓,入围50强民营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到1036.29亿元、比上年增加67.89亿元,增速为7.1%。民营企业50强税后净利润总额达63.95亿元,比上年减少23.6亿元,增速为-26.9%,户均1.27亿元,其中税后净利润超过亿元企业有13家,有7家企业亏损,亏损额2.6亿元。

2020年11月13日,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巾帼扶贫车间”内工人赶制运动鞋。 (资料图) 魏建军 摄
2020年11月13日,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巾帼扶贫车间”内工人赶制运动鞋。 (资料图) 魏建军 摄

  民营企业50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从纳税额来看,2019年民营企业50强纳税总额达51.2亿元,户均纳税1.03亿元;从就业来看,就业人员比上年略有下降,共安置就业人数为8.06万人、户均安置1612人;该省民营企业50强有46家企业参与公益捐助,有43家企业参与该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50强企业利用各种不同方式均参与了甘肃的光彩事业项目和扶贫事业,为该省脱贫攻坚做出重要贡献。

  民营企业50强企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2019年,该省民营企业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融资难、融资贵、经营成本上升等困难,积极进行产业结构升级优化,民营企业50强中从事第一产业农业的企业3家,占6%,较上年减少1家;从事第二产业的企业23家,占46%,较上年减少7家;从事第三产业的企业24家,占48%,较上年增加8家;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21家、占42%,批发零售业6家、占12%,房地产业6家、占12%,排在前三位;一、二、三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明显增强。

  据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介绍,50强企业治理结构更加规范,推动转型升级,加大培育力度。甘肃民营企业通过聚焦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技术和管理创新等多种方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自实施“双百千”培育工程以来,该省民营企业积极引进人才,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转型升级,营业收入增长明显。甘肃还将加大培育力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推全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