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余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09:47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余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4月13日,甘肃省副省长余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队伍教育整顿、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突破,用全体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指数”。

  余建实地调研了法律资源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律师接受监督以及公证工作,并在省司法厅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余建强调,要围绕服务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做好年度立法、重大行政决策、政府法律事务和法治为民实事等工作。要加强《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规学习宣传,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方位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法治获得感。要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落实行政复议工作季通报制度,探索建立社区矫正、刑罚执行和刑事侦查联动机制,促进矛盾纠纷在基层化解。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特别要抓好监狱、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等行业队伍的专项治理。要统筹协调、细化措施,加快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记者顾丽娟)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