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连搭镇联合律师事务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20: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5日电 (通讯员 白彪祥)为落实兰州市司法局《关于全面推进“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法律服务向农村延伸。近日,盈科兰州律师事务所与兰州高新区连搭镇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连搭镇所辖的18个行政村负责人与盈科兰州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兰州市村(居)法律顾问合同》。盈科兰州律师事务所54名执业律师在合同期内将为18个村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做好协助农户和村镇单位自治管理、帮助村户起草、审核、修订自治组织章程、为镇村单位换届选举提供咨询、为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等工作,积极开展法律援助,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定期开展法制宣传,参与人民调解,根据需要代理诉讼案件等。

  当日,律师还专门为本次参与签订法律顾问合同的人员及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了法律专题讲座。

  党员律师代表杨世平表示,党员律师要带头“送法下乡”,维护民法典权威,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提升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问题、推动依法行政工作的能力。要坚持以法促行,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标尺,全面规范行政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党委、人大、政协和社会舆论监督,不断提高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