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综合施策持续纠治“四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7: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6日电 “2015至2016年,区民宗局违规发放加班费、误餐费1.118万元,违规报销车费8208元,局长崔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七里河区纪委监委就2018年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逐一进行了通报。

  近年来,七里河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坚持把日常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贯通融合起来,通过日常监督、巡察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挖细查,综合施策,持续纠治“四风”问题。2020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0起,处分45人。

  七里河区纪委监委坚持从细处用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健全“运用第一种形态”月报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将作风建设寓于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之中,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筑牢“第一道”思想防线。今年以来,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约谈1300人次,提醒、告诫约谈26人次,诫勉谈话3人。

  “我们还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梳理了日常监督清单,做到有的放矢。”七里河区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针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送礼等突出问题,与乡镇街道纪(工)委以及税务、审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建立“节假日协查、分领域督查”的联动协调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监督合力。

  此外,七里河区纪委监委紧盯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开展“靶向整治”,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去年以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3件,组织处理45人,处分24人。

  同时,注重系统治理,深化以案促改,对问题反复发生的单位,认真分析发案原因,分析制度漏洞,督促有关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下一步,七里河区纪委监委将坚守“严”的主基调,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纠治享乐奢靡之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