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陆港“三个坚持”实现国际班列发运“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09: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9日电 今年一季度,兰州陆港立足比较优势、结合贸易态势、紧盯发展趋势,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工作部署,全力打造“五个一流”新时代国际陆港,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着力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高地。

  在国际班列组织发运过程中,兰州陆港协调铁路部门减免站场费用,协助平台公司免收代理费用,尽最大努力让利于市场主体,以市场化方式做大企业做强单品。同时,着眼“一单受理”规范运营流程再造,将开行班列所需表单进行整合,实现一次收集、反复使用。推进服务流程标准化建设,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实行“专人对接、信息共享、协同办理”。畅通问题反馈上报渠道,形成“以时间节点倒逼问题解决”的机制。聚焦铁路计划申报、疫情防控要求、报关通关便利等难点,以主动作为回应市场关切,做到客户满意、政府诚信、办事便捷、法治完善。一季度,共发运国际班列52列,发运量同比增长147.6%;运输各类货物约6.2万吨,货运量同比增长313.3%,实现了“双增长”。

  兰州陆港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吸引多主体参与国际班列运营,畅通对接渠道、稳定供销关系、建立常态机制,使集货方、发运方、代理方多方共赢。针对国际班列运营涉及部门多、专业要求高、程序控制严的实际情况,兰州陆港从打破行政壁垒、突破机制障碍、加强协同发力等方面着力,组建跨层级、跨部门、跨专业的运营团队。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先后召开协调会议3次、拜访兰州海关2次、对接铁路部门4次、上门服务客户5次,争取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锤炼、形象在一线树立。优化国际班列报价、结算、办税、装卸、调度流程,以定制化服务实现规模化运输,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货源集结到位、运力保障到位,努力成为国际班列优质资源整合者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兰州陆港通过与义乌企业深度合作,将兰州的枢纽优势与义乌的产业优势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东西互济、双向互动”的国际班列运营新路子。按照“首列打通中通道、次列打通西通道”的工作部署,两列中欧班列间隔不足一月,依次从二连浩特和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实现短期内“双口岸、双出境”。针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情况,兰州陆港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输组织,在场站作业方面提供便利,在箱源协调方面积极对接,在计划申报方面加强汇报,探索“梯次集货、分段运输、整列直达”运营新模式。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优势,共发运玉米回程班列13列,提供生产、加工、销售全流程服务,构建集货、转运、通关一体化平台。

  下一步,兰州陆港将细分市场、精准定位、瞄准客户,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推进国际班列高质量运营,以一季度“开门红”确保2021年“全年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