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多地风筝选手汇聚甘肃临泽竞逐蓝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0: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0电 (通讯员 郭琪 肖佳悦)18日,“春暖花开 翼起飞翔”风筝交流大赛在张掖市临泽县丹霞生态康养谷放飞场举行,来自四川、陕西、重庆等地的5支专业团队、6个种类、30多只形态各异的大型风筝参加比赛。

  来自重庆的参赛选手毛祥平说:“我们是来自重庆的,260平的这个大金鱼是我自己制作的,总共开发了一个半月时间,它的宽度十一米长度24米,现在在国内金鱼风筝当中单类当中是最大的。”

  比赛现场,选手们一个个紧握风筝线,放线、平衡、调整、控制,确保成功放飞。一时间,天空中凌空飞起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风筝,须飘四方的章鱼、遨游天空的大金鱼、双线竞技风筝随风呼啸,如空中战斗机,直入云宵,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经过激烈的角逐, 四川兄弟风筝协会获得软体造型类一等奖,重庆飞翔风筝协会获得软体串类一等奖。

  甘肃麦斯力文化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说:“我们今天现场的氛围很好,参赛队的状态也都不错,比赛非常圆满的完成了。临泽县的这个比赛场地是非常适合风筝比赛的,场地足够空旷,风力条件也很好,是非常不错。”

  “我们是从临泽信息网和朋友圈知道放风筝比赛,平时也没有时间,今天是带着小女儿到这来,顺便放放风筝,叫孩子开开心,这种比赛还是第一次见,挺不错的。”游客魏治国高兴地说。

  通过此次举行风筝交流大赛,不仅推动了风筝活动的普及以及传统文化的弘扬,还进一步提升了县域文化旅游资源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一城五县”建设进程。

  同时,在海圣帐篷营地还开展了传统秦腔折子戏展演。(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