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三大举措”扎实推进禁毒“平安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7: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0日电 (通讯员 邹炳琪)为加强禁毒工作,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加强辖区吸毒人员管控服务和关爱帮扶工作,全力巩固戒毒康复成效,近日,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采取吸毒人员网格化“三大举措”,以禁毒“七人关爱小组”为载体,全方位统筹协调推进“平安关爱”行动,采取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方式对辖区重点社戒社康人员开展上门帮教走访慰问。

  网格服务清底数。街道依托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落实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的服务管理责任,综合疫情防控机制、上门走访调查和积极帮教等方式,摸清社会面吸毒人员真实情况,逐人落实分级分类管控和户籍地居住地双向服务管理措施。

  精准关爱全覆盖。街道成立由街道包片领导、社区书记、社区民警、社区禁毒专干、网格员、禁毒志愿者、吸毒人员家属组成的“七人关爱小组”,重点梳理社会面有戒毒史人员情况,“一人一策”制订关爱对象名单和具体关爱计划,本着“应帮尽帮”的原则,对标对表完成关爱任务,切实将关爱传递至每一名戒毒人员及其家庭。

  全面巩固保成效。街道建立健全社会面戒毒康复人员后续照管制度,依法对涉嫌吸毒人员进行检测,并惩戒复吸,确保戒毒康复人员不漏管。做到基础信息录入率达100%,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帮教尿检率达100%。

  通过此次“面对面”的交流和“点对点”的帮教,真正做到对吸毒人员“不歧视、不抛弃、不放弃”,同时也让受帮教人员充分感受到此次关爱不仅是对其生活上的关心,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慰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