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甘肃省多地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省多地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讲师团4月20日在兰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以《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为题作报告。200多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中,张俊宗从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取得辉煌成就的制胜法宝,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创造更光辉的未来。

  现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视野开阔、逻辑严谨、主题鲜明,贯通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外,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权威辅导。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要求,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和重点,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省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酒泉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先春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以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出实效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酒泉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提供了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酒泉市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进一步发掘和利用特色优势资源,丰富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因地制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把为群众办实事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事、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4月21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平凉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蔡中宏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蔡中宏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及其成果、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重点务求实效四个方面作了阐释。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平凉市委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广泛深入、生动活泼的宣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统筹用好各类媒体资源,注重发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县级融媒体中心、乡村大喇叭、“社区小板凳”等平台和载体的作用,采取党史知识竞赛、理论宣讲大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走深走实。要充分挖掘平凉丰厚的红色资源,讲好平凉红色故事,切实把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党员干部群众精神血脉。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4月20日在兰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玉堂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马玉堂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伟大贡献、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了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将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广大离退休干部要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历史的思想伟力,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各级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更好发挥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优势作用。要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和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省直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在兰州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全省约1500名离退休干部在14个市州分会场同步收看报告会。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