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野生动物频繁现身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1: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2日电 (通讯员 李娟 张星 杨飞)连日来,安西极旱荒漠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成群的蒙古野驴、鹅喉羚、盘羊等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保护区内觅食。

  “保护区通过对2020年度保护区野生动物红外相机拍摄影像数据进行整理统计,获取有效独立照片3879张,共拍摄到35种野生动物。其中,拍摄包括雪豹、北山羊和蒙古野驴等哺乳动物19种,金雕、暗腹雪鸡和短耳鸮等鸟类16种。”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赵庭伟说。

  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80万公顷,是我国唯一以保护极旱荒漠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为主的多功能综合性自然保护区。2017年以来,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组的要求,保护区管理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共清理出各类开发建设项目90个,协同瓜州县国土、环保、水保等相关部门落实整改任务,现已全面完成整改。通过不断健全生态资源监测管理体系,加强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瓜州县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频繁现身,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随着瓜州县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范围不断大,人为活动干扰明显减少,境内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加,生态系统发展良好。曾在野外消失的野马重新在这里建立起野外种群。雪豹、白唇鹿、赤狐等野生动物,如今也在这里频现。”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柳园保护站站长张星说。

  目前,安西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设置各类植物监测样方62个,土壤侵蚀样方12个,动物监测样线18条,地下水位监测点5处,气象观测站9处,草原沙化监测点1处,土壤盐渍化监测样地1处。通过监测,瓜州县自然保护区各种植被类型表现出了较好的长势,尤其是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的植被类型基本实现了保护目的,植被保护成效明显。(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