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大学生"训练"职业生涯 弥补短板纾困"高不成低不就"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1: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3日电 (张婧)大学生就业难与大学生就业观念不理性、用人单位要求不合理,以及高等院校对于大学生就业观正确引导的缺失有密切关系,进而有了“大学生就业高不成低不就”的说法。22日,兰州市人社局就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创业培训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4月22日,兰州市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先锋训练营开营暨2021年大学生创业培训进校园启动仪式举行。张婧 摄
4月22日,兰州市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先锋训练营开营暨2021年大学生创业培训进校园启动仪式举行。张婧 摄

  李健说,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创业群体已悄然兴起,他们具备知识、活力、创意等优势的同时,还存在一定短板,比如,创业经验缺乏、市场意识和商业管理经验不足。那么,创业培训显得尤为重要。

  当日,兰州市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先锋训练营开营暨2021年大学生创业培训进校园启动仪式举行。“创业先锋训练营”和“创业培训进校园”活动是兰州市人社局围绕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目标,整合社会资源,通过“资金+政策+培训+指导+服务+平台”的扶持模式,面向在兰高校大学生,开展的一项公益性就业创业系列服务活动。

  李健表示,训练营分级分类开展,尤其针对有创业意愿,但创业知识欠缺的大学生,开设创业大讲堂,进行创业意识教育,在具备一定创业知识和能力的基础上,再分级开展SYB等培训,即“创办你的企业”;课程安排包括活动拓展、实践课程、创业计划书辅导,以及创业项目路演等。

  同时,在培训结束以后,训练营还会进行长期跟踪反馈,帮助开始创业的学生组建团队、制定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制度、企业发展策划,特别是企业文化,商品设计和推广等方面,给予专门辅导,弥补短板,创业成功的学生日后再吸纳未就业群体,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良性循环;而针对选择就业的学生,进行就业指导。

  兰州市人社局局长杜书林说,上述活动是人社部门进一步落实各级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与部分在兰高校、职业院校、创业大学、创业孵化基地、相关咨询培训机构和众创空间,共同倡议发起的一项活动,目的是将创业培训引向校园,启迪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活力和激情。

  杜书林表示,自2018年创建开营以来,深受广大高校学子的青睐和喜爱,先后有55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训练营。希望通过更多、更好的创业培训课程,帮助大学生增长创业知识,历练创业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科学规划自己的创业人生。

  兰州大学文学院学生廖梦绮说,每个毕业季,都有无数年轻人在就业去向一栏填上“创业”二字。她希望自己在训练营能够系统接受创新创业基础知识教育,弥补短板,为日后创新创业实践打好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