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敦煌:“春风行动”促就业 助企用工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5: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3日电 (通讯员 张晓亮 吴冬妮 付蓉)4月中旬,敦煌市2021年“进基层、送岗位”乡镇招聘会走进黄渠镇,为有外出务工意愿的村民搭建起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进农民就地、就近转移就业。11家民营企业提供的197个工作岗位涉及餐饮、住宿、财务、文员等十多个行业,岗位需求人数近700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敦煌市人社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春风行动”,通过多渠道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最有效、最便捷的就业服务,解决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招工和就业难题。

  敦煌市人社局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提供就业服务。线上在“敦煌人社”微信公众号和掌上敦煌融媒政务就业专栏、广播节目《空中信息桥》发布招聘信息。

  线下定期在敦煌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针对性强、特色化、行业化的系列现场招聘专场活动,灵活务实开展“助企用工”活动,为城乡各类劳动者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帮助更多群众就业。

  目前,各平台求职登记100多人,政策咨询260多人,发放就业用工信息、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敦煌市人社局启动乡镇巡回招聘活动,借助各镇集市开展招聘活动。

  与此同时,敦煌市人社局还组织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中式烹调师、保健按摩、中式面点师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818人次,开展创业培训60人,并对5家企业343名职工进行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春风行动”启动以来,累计发布用工信息8期,提供就业岗位4800多个,共有378人达成就业意向。

  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1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7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5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0人;组织30名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参加青年就业见习;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1万元;为9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83万元,吸纳带动就业291人;累计输转农村富余劳动力1.23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7879.93万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