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第17届兰州读书节启动 将举办系列活动营造良好阅读氛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5: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3日电 (杜萍)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日,兰州市2021年全民阅读暨第17届兰州读书节启动。启动仪式上披露,将举办一系列“爱兰州爱阅读”活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4月23日,兰州市2021年全民阅读暨第17届兰州读书节启动。
4月23日,兰州市2021年全民阅读暨第17届兰州读书节启动。

  据了解,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局主办的“爱兰州 爱阅读”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五年。前四年活动中,全面覆盖了兰州市三县五区,辐射了5万多个家庭,超过50万人直接参与活动,邀请了包括著名作家余华、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刘纯燕、三联周刊主编李鸿谷、读者杂志社社长富康年、视野杂志社主编包国宪等二十余位省内外名家开展的主题讲座、活动49场。此外,30位兰州各界名家推荐书目116本,64场读书马拉松活动,5800份“一封家书”4200份“插画绘好书”,8场进校园送朗诵等活动一次次将阅读引向高潮,让读书成为了兰州的学习风尚,也为兰州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非凡动力。

启动仪式上,兰州市图书馆图书优惠销售,图为幼儿体验点读书。
启动仪式上,兰州市图书馆图书优惠销售,图为幼儿体验点读书。

  当日启动仪式上,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叶舟向现场观众推荐好书。他说,读书是一种日常生活,他觉得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灵魂的滋养就是通过读书获得,“通过读书,生命就会更广阔,更有见识,生命就会飞翔起来,我想这就是读书的意义所在”。

  为推动“全民阅读”落到实处,今年,兰州市将举办一系列“爱兰州爱阅读”活动:包括《金城讲堂》将全面回归,邀请徐兆寿、于庚哲等省内外专家学者来兰讲学,践行文化兰州全民共享”的初衷。《金城讲堂》线上讲堂将持续更新,以“每日30分钟”的形式让市民随时随地享受丰盛的精神食粮。10月份,将以“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感悟伟大精神力量”为主题,举办大型阅读朗诵活动。

图为市民在兰州市图书馆图书优惠销售点选书。
图为市民在兰州市图书馆图书优惠销售点选书。

  同时,为丰富活动形式,将以“爱党爱国”为主题,以弘扬正能量、书写新时代精神为评选标准,开展网络征文大赛。此外,兰州市图书馆将举办100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营造该市良好的阅读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