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榆中县多举措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20: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3日电 (通讯员 俞炫萱)为持续加强耕地管理和保护,有效遏制农村土地撂荒,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快恢复撂荒地生产步伐,榆中县各乡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耕地撂荒整治行动。

  榆中县城关镇镇、村、社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开展撂荒地调查摸底统计工作,并建立详细的撂荒地整治专项台账。与此同时,边排摸边整治,抓住近期降雨、地温回暖等农时有利条件,积极动员农户自耕、亲友代耕, 并引导农户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将撂荒地流转给合作社用于种植经济作物。目前已完成复耕复种282.9亩,流转土地88.18亩。

  榆中县金崖镇紧盯重点区域、整片撂荒、弃耕农户,分类施策,解决瓶颈问题,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截止目前,共复垦复耕601.93亩已,其中流转合作社412.69亩,种植玉米120亩、马铃薯65.24亩,蔬菜416.69亩。

  榆中县小康营乡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撂荒原因,通过动员群众复耕复种一批,他人代种代耕一批,通过流转、土地托管等方式复耕一批的方式推动撂荒地整治。对撂荒面积较大的荒山荒地,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现代机械化农业技术,创新思路,发展特色农业。在小康营乡红寺村,依托合作社流转,大力整治撂荒地400亩种植玉米,用活荒山荒地,增加经营性收入。

  据悉,榆中县甘草店镇、龙泉乡、韦营乡、中连川乡等乡镇均全面深入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盘活弃耕土地,展现出农村荒地变良田的新景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