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铁局首趟红色专列开行:结合沿线红色景点开设"流动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3日,兰铁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4日电 (黄贵彬 康娜)23日,满载着来自甘肃省省直部门200余名党员的Y706次红色旅游专列从兰州火车站开出,这是今年兰州铁路局开出的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

  记者了解到,随着红色旅游升温,该专列行程安排了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甘肃沿线红色旅游景点。

4月23日,兰铁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杨艳敏 摄
4月23日,兰铁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杨艳敏 摄

  这趟红色旅游专列行程4天,第一天由兰州车站始发后,首先抵达哈达铺车站,游客前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后乘车前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参观;第二天前往俄界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后乘车前往哈达铺镇参观红军老街,再由哈达铺前往高台,沿途在兰州、武威、金昌、山丹、张掖等车站停靠;第三天在高台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学习并上一堂微党课,接着返回兰州车站,沿途在张掖、山丹、金昌、武威、兰州西等车站停靠,第四天到达兰州车站。

  为方便广大游客开展红色主题旅游,兰州铁路局客运部、经开部、车辆部统筹协调,兰铁国旅公司加大市场调研,采取专列、包车等形式,积极组织开行红色旅游专列,满足市场需求。他们将优质软座车厢调配用于该趟红色旅游专列,结合甘肃沿线红色景点、红色元素,进行全车车厢内、外观改造,确保专列的硬件设施换新泛红。

  期间,兰铁国旅公司将车厢打造成“流动的红色课堂”,组织游客在车厢内开展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学习一篇中共党史、聆听一堂党课、宣讲一个红色故事、学唱一首红色歌曲、回味一顿红军餐、组织一场“颂党情感党恩”交流活动为内容“七个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实现了车行千里、寓学于“途”。

 4月23日,兰铁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杨艳敏 摄
4月23日,兰铁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杨艳敏 摄

  “首趟开行的红色旅游专列,车厢饰以甘肃红色文化元素,开展唱主题歌曲、讲红色故事、党史答题等活动,真正打造成了旅途‘移动课堂’,让游客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也提升了红色旅游专列品质。”兰铁国旅党委书记、董事长符庆忠说。

  据了解,兰州铁路局兰铁国旅公司依托甘、宁两省红色资源,设计了11条精品火车红色旅游线路,并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服务,方便各地游客了解党的历史、感受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一趟趟红色旅游专列在青山绿水间穿梭,让人们了解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传扬红色文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