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甘南州碌曲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5: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通讯员 来少荣)连日来,碌曲县各级党组织在做好党史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通过“新”形式、“细”作风、“见”实效,进一步做优“自选动作”,不断丰富的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人大代表不能“掉队”

  4月21日上午,“90后”甘肃省人大代表拉毛草,早早来到碌曲县人大会议室,坐定后便从手提袋里拿出了本子和笔,为稍后开始的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做好了准备。

  这堂专题讲座,是碌曲县人大常委委员会立足实际,为省州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而“量身定制”一堂专题讲座。内容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通过典型案例、红色故事、数据分析,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各级人大代表居住分散,学习资料不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各级人大代表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碌曲县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寇晓宏介绍说,“为此,我们在谋划部署时,就把各级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采取送教上门、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确保各级人大代表学习教育不掉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碌曲县各级人大充分运用各类学习载体,引导教育人大代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阿拉乡人大通过人大代表“固定接待日”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党史知识,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为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4月16日,腊子口革命战役纪念馆前,誓言铮铮,来自碌曲县应急管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佩戴党徽,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据悉,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碌曲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哈达铺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了“红色教育”基地。

  一段革命故事、一处革命遗迹、一件革命文物,都是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县应急管理局创新学习教育方式,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的做法,也得到了干部职工的好评。

  “踏访革命圣地,感悟初心使命,把甘南境内的‘红色’教育基地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既生动又直观。”接受“红色教育”的干部认为,“这样的学习方式,现场感很强,加深了对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认识,具有很强的启发作用。”

  截至目前,碌曲县各级党组织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景教学”6批次,120余名党员干部在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交流、分享心得、发表感言,近距离感悟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

  “以考促学”“以赛促学”,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是谁?”“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的地点在哪里?”“立足工作岗位如何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辉历史……”这是碌曲县直机关工委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内容。

  “作为一名党建工作中的‘新兵’,看到试卷中不会的题,让我手心流汗;看到成绩,让我脸红耳赤。今后,我要积极向其他同事看齐,把党的百年历史学懂弄通,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新调入县直机关工委的干部参加测试后说。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单位干部统一订购了学习资料,同时详细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碌曲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安翠英说,“开展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是在检验巩固党员干部学习成果的基础上,重在掌握了解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便于我们纠正偏差、改进措施。”

  为检验学习成效,近日,拉仁关乡举办了主题为“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现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党史知识竞赛加深了对党百年历史认识,并将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加主动、更为经常地服务好身边群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