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瓜州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助经济社会发展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6: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资料图)
图为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通讯员 马晶晶 王翠 刘玲玲 吕亚丽)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酒泉市瓜州县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和“四区建设”目标奋力前行,深耕发展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经济社会发展迎来首季“开门红”。

  项目建设“加速度”

  四月的瓜州春暖花开,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升温”提速。在柳沟煤化工产业园,总投资5亿元的甘肃晶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1930吨医药、农药中间体和新材料产品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图为瓜州县三新硅业。(资料图)
图为瓜州县三新硅业。(资料图)

  今年以来,瓜州县坚持服务跟着需求走,着力破解招商、融资、审批等难题,促进了一批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园区、快速推进。

  “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夯实园区承载力,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瓜州县柳园矿产品贸易加工工业小区管理委员会项目建设科副科长潘存金说。

  瓜州县在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的同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产业发展“强引擎”

  时下,正值蜜瓜种植季节,在瓜州县瓜州镇千亩膜下滴灌蜜瓜种植基地,半自动起垄覆膜和秧苗移栽机正在作业,随着机器的不断行进,一行行整齐的瓜苗移栽到田里。

图为长势喜人的蜜瓜。(资料图)
图为长势喜人的蜜瓜。(资料图)

  “开展机械化种植,不仅解放了劳动力,还提高了工作效率,成本预计可以下降600到700元,同时还可以提高苗木成活率,可有效促进蜜瓜产业提质增效。”瓜州镇党委书记翟兴斌说。

  瓜州紧盯枸杞、蜜瓜、戈壁农业、草食畜等优势特色产业,建基地、扩园区、引龙头、育品牌、拓市场,现代农业向着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种植、集约化发展、品牌化目标推进。一季度,全县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1.1亿元,同比增长10.2%,高于上年同期8.33个百分点。

  “以新品种、新机具应用推广为主要抓手,积极推动枸杞标准化种植、蜜瓜产业的体系构建、牛羊繁育扩群、蜜瓜产业提档升级等关键环节,引进新种植技术12项、蜜瓜新品种39个、大型农机具30余台件,着力突破蜜瓜种植标准化、机械化瓶颈问题。”瓜州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魏晓春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全力推进酒泉市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重点融合区、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的核心示范区、精细化工和煤化工产业基地的重要承载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基地的转型升级样板区建设,全县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速度、稳中有质量的良好态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