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肃北:高原夏菜激活“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6: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村民们采摘高原夏菜。
图为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北村村民们采摘高原夏菜。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通讯员 黎明 张建保)近日,走进酒泉市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北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的种苗培育温室,村民们忙着点种、浇水、摆盘……一派生机勃勃的春耕育苗景象。

  种植基地负责人梁永生说:“这几年蔬菜价格好,种高原夏菜比种其他农作物收益更好。目前,基地已完成西红柿、西兰花、甘蓝、辣椒等育苗工作,希望有个好收益。”

图为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北村村民们采摘高原夏菜。
图为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北村村民们采摘高原夏菜。

  梁永生曾是城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在帮扶干部的鼓励下,他开始种植高原夏菜。如今,已成功摘掉了贫困“帽子”。

  城北村有村民238户645人。多年前,城北村基础设施薄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滞后,农民收入低,同时受传统农耕思想束缚,大部分村民守着自家“一亩三分地”过日子,村上几乎没有集体经济收入。

  2017年春,城北村“两委”研究决定,以高原夏菜基地建设为重点,依托本村绿之家生态农业合作社,实施“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建设150亩高原夏菜基地。30户村民率先入股,从村民变股民,高原夏菜种植让村民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2018年,城北村将100余亩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长期闲置耕地并入高原夏菜基地,种植辣椒、西红柿、茄子等蔬菜。通过不懈努力,2020年城北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5万元,逐步形成了集体经济稳步壮大、农民稳定增收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城北村以产业带民富,铺筑起农民稳步增收、集体经济持续壮大的“高速路”。(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