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大一院13人荣获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0: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兰大一院副院长、兰州新区隔离点专家组组长刘健分享抗疫故事。
图为兰大一院副院长、兰州新区隔离点专家组组长刘健分享抗疫故事。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8日电 4月26日,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甘肃大剧院举行。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533人“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11个集体“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其中,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赵达、岳红梅、吴秀英、张磊、朱磊、李强、闫柏灵、吴静静、易思华、孙志江、朱香君、裴洁、沈晶晶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兰大一院感染科党支部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同时,兰大一院此前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的副院长刘健,作为兰州新区隔离点专家组组长,当日代表兰州新区隔离点在会上作了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兰大一院于1月20日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建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制定方案,组建医疗救治团队,全力以赴做好本部、西站院区、肺科医院、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和武汉五个战场的战疫任务。

  医院先后投入3000万元改造病房、院区,关停19个科室(病区),设立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紧急组建 “新冠肺炎科”,整合专家和全部资源,科学严谨规范施治。在省内率先开展中西医结合多学科MDT远程会诊。自制避瘟熏香,“仙贞扶正颗粒”和“金菊板蓝根颗粒”。收治的18例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

  医院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指导和支持。医院五位专家分别担任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重症医学救治专家组组长、孕产妇救治组组长、新生儿救治专家组组长,通过巡回指导、远程会诊、网络培训等多种方式,指导全省疫情防控;选派重症医疗组、ECMO团队接管兰州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在省内首次应用ECMO技术成功救治新冠重症患者;选派专家团常驻兰州新区指挥部和后备医院,全面负责入境人员的筛查、隔离和转运任务,为甘肃人民守好第一道关口。选派四批29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圆满完成援鄂任务。

  兰大一院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了生力军、突击队、教导队、救火队,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为甘肃省疫情防控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集中展示了兰大一院人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理想和优良风貌,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当日,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表示,在这场特殊战斗中,天使白、橄榄绿、警察蓝、志愿红都是“战袍”,黄马甲、环卫装、快递服、安全帽下都是“战士”,正是有无数普通人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我们才能夺取抗疫斗争的胜利。

  尹弘表示,基层基础是抗疫斗争胜利的坚实堤坝,此次用最高礼遇致敬抗疫英雄,隆重表彰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旨在动员和激励全省上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凝聚攻坚克难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