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全国五一劳动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6: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8日电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成为此次全省5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这是公司成立以来收获的最高综合性荣誉。

  近年来,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聚焦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线路运营管理,资源开发经营等主业,依托“轨道+物业”模式创新,不断拓展自身发展领域。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中,兰州轨道人与参建各方成功攻克盾构下穿黄河、红砂岩地质稳定性差的世界级技术难题,并在2019年6月23日实现了几代兰州人的“地铁梦”。

  在1号线运营过程中,兰州轨道人坚持“安全地铁、绿色地铁、人文地铁、智能地铁”的服务理念,通过专业化的运营服务团队,为兰州轨道交通安全、高效运行提供全年无休、全天候的支撑保障。截至目前,1号线日均客流达17万人次,累计客流量超过1亿多人次,客流强度位列全国单线运营城市第一。

  在资源开发上,兰州轨道人积极探索“地铁+物业”经营模式,并结合自身特点大胆尝试,先后建成的多个轨道交通沿线商业项目,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沿线站点地下空间开发及其他项目正在建设。

  作为兰州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秉承“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的理念,公司自筹资金承担了很大一部分市政公用类项目的建设任务,前瞻性地将轨道交通沿线市政公益建设统一纳入到兰州轨道交通工程整体布局中来。

  长期以来,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紧紧围绕企业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提升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同时充分发挥工会群团组织的各项优势,以实际行动带动职工把脚踏实地的干劲、勇往直前的闯劲、攻坚克难的钻劲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近年来,通过积极参加全国(行业)、省、市竞赛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等方式,深入开展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公司先后有5个集体和13名个人荣获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劳动竞赛荣誉,6人被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64人被授予“甘肃省技术标兵”,3人被授评为全国轨道交通协会“工匠精神模范”,1人被授予“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同时,在企业成长过程中,还先后荣获“一带一路”金融合作与创新优秀企业案例奖、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团体第二名”“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兰州市“十大诚信企业”、市级文明单位、全市优秀企业等奖项。公司9个集体先后被授予“甘肃省工人先锋号”,1个集体被授予“甘肃省青年安全示范岗”称号,3项成果获甘肃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6项课题获甘肃省“质量管理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