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金昌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4:47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4月27日,我市在甘肃瓮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硫磷氟氮资源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建设现场,举行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百亿级园区”产业发展思路,加快培育壮大“1+5”产业链,充分展示招商引资丰硕成果,生动展现竞相发展激情活力,持续营造你追我赶抓项目、争先进位促发展的强大声势。

市委书记张永霞宣布金昌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书记张永霞宣布金昌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市政协主席王富民,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尚勇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主持仪式。

  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惠云代表项目业主发言。

  此次集中开工的总投资110.4亿元的44项重点项目,涵盖了菜草畜、化工循环、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甘肃瓮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硫磷氟氮资源综合循环利用项目,目前已完成备案、可研编制,场地已平整,正在办理环评、安评等前期手续,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工业产值约38.6亿元、利税约3.8亿元,有助于全市硫磷化工产业链延链补链项目发展,对打造高品质肥料产业,推动园区工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投资6.8亿元的金昌洁源100兆瓦风电项目和投资3.5亿元的永昌县泰合49.5兆瓦风电项目,是促进新能源产业集聚,壮大新能源产业规模的重点项目。投资24.7亿元的甘肃能化低阶煤高效利用制氢及高浓度尿基复合肥项目,是推动园区氨碱化工、硫磷化工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投资3.5亿元的金昌聚盛鑫精细化工项目,是促进化工循环产业链向精细化、高端化转变的重点项目。投资3.7亿元的永昌县2021年乡村建设行动试点示范村建设项目,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的重点民生工程。投资1.6亿元的马营口综合服务区项目和投资5.2亿元的永昌县热电联供项目,是健全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居民幸福度和满意度的重大项目。

  王钧在致辞中说,当前,全市已进入抓项目、稳增长的黄金阶段。要以竞赛比拼之势谋划储备项目,大力倡树“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的理念,牢固树立“比”的意识,拿出真功夫,全力争上游,比一比、赛一赛谁的项目数量多、质量高。要以大干快上之势推进项目建设,围绕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资完成率”,立即紧张起来、行动起来,鼓足干劲投入到项目大会战之中,拿出“干就干好、干则干成”的信心决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到“天天抓项目、月月上项目、年年成项目”。要以合力共为之势科学管理项目,做到调度有序、破难有方、督导有力,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今年以来,我市从“人勤春早”的谋划,到“前出一线”的推进,聚焦集群抓项目,大抓投资,快上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动能。3月16日,第一批集中开复工的193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14.9亿元。目前,全市327个重点投资项目开复工率为72.47%,已完成年度投资23.3亿元。

  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金昌经开区负责同志,永昌县、金川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河西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44个集中开工项目的业主代表和合作方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文:孙彩霞

  图:胡有春 李毓君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