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陇西县召开民营企业堵点难点破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4:55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4月26日,陇西县召开全县民营企业堵点难点破题座谈会。陇西县直有关部门、县内金融机构、部分县属国有企业、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和19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政府部门要尊重企业和企业家,主动当好“店小二”,全力优质服务企业。要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主动倾听企业家的诉求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营造全县上下支持企业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好服务保障,认领问题清单,解决好企业诉求,安排好后顾之忧,让企业切切实实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对接,因企施策,精准发力,在促进混改和股权优化重组、招商引资合作、融资渠道拓展、科技特派员选派、闲置资源盘活、“三供一业”改造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好人才紧缺、融资困难、技改不足、基础设施落后、生产环境不优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和困难问题。要调研出台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兑现对企业的奖励政策,鼓励企业不断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企业要找准定位,聚焦主业,当好市场舞台上的“主演”,奋力创造财富价值。要主动抢抓政策机遇,灵敏捕捉市场信息,加大自主创新研发力度,努力做精产品、做响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和企业利润率。停产半停产企业要充分对接市场,积极寻求合作,通过混改和股权优化重组,盘活闲置的厂房、设备、药号等资源资产,进一步释放产能、挖掘潜力,早日走出困境。传统企业要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推进转型升级,新兴企业要立足优势延长链条,不断做大做强。

  会上,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和19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围绕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作了发言,政府相关部门、县内金融机构和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堵点难点问题作了回应和认领。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