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甘肃省科协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在通渭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4: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通讯员 许文逸 李凯莉)28日,甘肃省科协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甘肃省系列活动在通渭县启动。此次活动为该县居民和师生送上“科普快餐”,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中国速度”。

  人工智能机器人表演、无人机航模表演……各种科普仪器前围满了好奇的学生,他们迫不及待地亲身去操作体验一下,感受科学的魅力。在VR科普体验、无人机科学表演秀,科普展览等项目前,学生们或亲身体验、或认真观看、或趣味互动,不仅大饱了眼福还增长了知识。

  “参加本次活动让我感觉到了现在科技的发达,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这些科普知识,为未来国家的科技发展作出贡献。”参加活动的通渭县第二中学学生魏龙龙说。

  “这个活动是我第一次参加,受益匪浅,感触很深,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科技给我们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通过此次活动,我想成为一名对社会有帮助有用的人。”通渭县第二中学学生张煜奇说。

  活动中,甘肃省科普工作队、定西市县区科普大篷车展示展览宣传,兰州奥思教育、兰州卓远智能科技、甘肃康世辰科技、甘肃德福文化旅游科学表演、科普展览、机器人表演、无人机航模表演及甘肃省农技联合会名优产品暨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展示等科普活动,让学生和居民直观地获取了科学知识,充分领略了“流动科技馆”的魅力。

  “我是一名科普志愿者,负责的是无人机的展区,在这个无人机展区,我们跟着科协的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校园,看到孩子们开心的面容,感到特别欣慰。”甘肃康世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仕伟说。

  “在今后的科普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的科技馆’优势,给每一位观众,尤其是边远山区的学生,在电学、电磁、力学等科学原理的展现中,亲眼观看、亲手体验、亲身经历一场场科技盛宴。”陇西县科协主席白耀平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整合了全省19辆科普大篷车,开展了声光电互动、各类机器人表演、VR科普体验、航空航模无人机展演、科普展览、红色教育展品展览、农技协名优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展示展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