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临洮县辛店镇开展地方“红色基因”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30日电 4月29日,临洮县辛店镇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曾担任过临洮县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张国齐老先生正在为该镇200多名镇村干部、帮扶干部讲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为持续推进辛店镇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热潮,中共辛店镇党委专门邀请从辛店镇走出去的老领导张国齐老先生开展了此次“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专题党课活动。

  张国齐老先生结合不同革命时期的历史背景,重点围绕辛店镇传统的“红色基因”的地方特色,饱含激情地将辛店历史上一个个传奇的英雄人物故事浓缩在一起:有心怀天下,以国事为主,敢为人先的勇士祁仁;有投笔从戎,“寸心至死如丹”“苟利社稷,生死以之”的革命烈士宿之杰;有始终牢记人民革命十大精神,投身甘南农民起义的石应华;有甘冒风险反抗暴政的地下党员杜子儒;有胸怀远大抱负,无私给地下组织资助经费的地下党员张应禄;有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忠党报国,执政为民,人民的好书记袁世诚……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跃然眼前,动情处张国齐老先生潸然泪下,与会者纷纷感同身受,不时投以热烈的掌声。

  这堂专题党史课,进一步推动了在全镇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了辛店镇的“红色热土”和“红色资源”在临洮县党史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让镇村干部也深刻地认识到脚下的这片土地,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实属来之不易。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张国齐老先生讲授的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为契机,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辛店镇干部刘红娥说:“听了张国齐老先生关于辛店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宣讲,我被深深的感动和鼓舞。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该将这份感动转化为行动,认真工作,无私奉献,为建设平安辛店,平安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裕舜是辛店镇政府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办事员。他表示:“通过党史专题宣讲活动,我对辛店镇老一辈的革命史有了新的认识,对辛店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辛店镇干部,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铭记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努力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辛店镇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