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首个“新时代红色好少年文明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3:4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30日电 (记者 崔琳)近日,兰州市首个“新时代红色好少年文明实践基地”在敦煌路教育集团杨家沟分校正式挂牌成立。

  “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继承发扬先烈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光荣传统,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学生丁文涵在挂牌现场如是说。

  挂牌后,新时代红色好少年文明实践基地举行培训科目,在教官的指导下,孩子们身着迷彩服,体验了队列训练、了解了枪械知识、高唱军旅歌曲,倾听红色革命故事,俨然一副小士兵的模样。

  杨家沟分校地处沈家岭战役遗址,沈家岭战场在兰州战役中有“兰州锁钥”之称,是整个兰州战役中我军进攻难度最大、战斗最惨烈的战场。在国家大力倡导红色基因传承和讲好思政课的背景下,七里河区敦煌路教育集团杨家沟分校建设“兰州市新时代红色好少年文明实践基地”,对提升七里河区敦煌路教育集团红色文化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把闲置的校产充分利用起来,把思政课与基地的体验项目结合起来,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这里有提升、有发展。”七里河区敦煌路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滕斌说。

  基地将坚持“立德树人”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方向,开展国防知识学习、内务实践操作、单个军人徒手队列动作训练、战伤救护训练,以及组织纪律教育、消防知识教育、军体拳训练等,磨炼孩子们的意志、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我们希望通过基地的打造,为全集团、全区、全市小学生,提供一个红色拓展训练的地方,接受红色教育的地方,更好地为立德树人探索实践,为培养新时代好少年而努力。”敦煌路教育集团理事长牛军昌说。

  在为小学生提供训练基地的同时,基地将与村委会协作,打造为可以服务师生、服务村民、服务百姓的大舞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以杨家沟小学为中心进行辐射,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小手拉大手”的新局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