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大公报】敦煌旅游复苏超疫前同期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香港【大公报】采用。

敦煌旅游复苏超疫前同期水平 莫高窟预售五一应急票

  中新社兰州4月30日电 (记者 冯志军)连日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敦煌旅游全面复苏,当地鸣沙山月牙泉等知名景区游客量不仅超过疫前(2019年同期)水平,并有逐日渐增的趋势。为应对“五一”假期游客高峰,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提前启动预售假期应急参观门票。

  记者30日从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敦煌旅游持续升温,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已并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为应对可能出现的“井喷式”旅游高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不仅延长了开放及售检票时间,还增设了“驼形红绿灯”用以分流游人与驼队,让游客游览体验更安全。

  据鸣沙山月牙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有霞介绍,在做好旺季旅游接待准备的同时,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每天还会在月牙泉畔为游客推出两场包含景区丰富文化元素的精彩文艺表演。

  据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敦煌将居于“十大新晋热门到达目的地”第三位。敦煌机票订单量比2019年增长了110%。

  敦煌研究院30日发布消息称,集珍贵性与脆弱性于一身的莫高窟假期里将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分时参观制度。根据目前莫高窟门票预约情况,结合历年“五一”莫高窟游客接待数据,目前已启动5月1日至5月4日的应急参观门票预售。

  据介绍,为践行“限量、预约、错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5月1日起,莫高窟的“姊妹窟”榆林窟、西千佛洞亦将开启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参观。

  连日来,莫高窟已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人,标志性建筑“九层楼”前人头攒动。敦煌研究院讲解员邱鹏介绍说,为做好“五一”大客流各项接待准备工作,目前已增加了窟区讲解员和游客组织人员,准备对大客流进行有效分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