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塔:水阔任“渔”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6: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6日电 (通讯员 卢玉 马茜玺)近日,走进酒泉市金塔县神仙湾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基地,只见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渔船、围网、自动增氧机等一应俱全,成群的鱼儿欢快地在水中畅游觅食,一幅悠闲自得的生态渔业新画卷徐徐展开。

  绿树环绕、清泉流淌、鱼儿悠闲……位于水库周边的神仙湾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非常适合鱼苗养殖。于永品长期从事鱼苗培育,经过十几年的艰辛摸索,他已掌握了一套“养鱼经”。

  近年来,于永品从育苗、精养、销售、饲料供给和后期技术服务上下功夫,形成完整配套的渔业经济产业链,2016年获得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第十一批)称号,2017年获得省级示范合作社并取得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产品、产地认证。

  2013年,于永品看准市场机遇牵头成立了合作社,从事草鱼、鲤鱼、鲢鱼、鲫鱼、锦鲤等的苗种培育,年培育苗种260万尾,销售苗种140万尾、成鱼7万余斤,年总销售额140余万元。

  春季正是鱼苗投放的黄金期,由于良好的信誉和养殖基地负责人于永品每天都接到好几单购买鱼苗的电话,由于他的鱼苗体质健壮、数量充足、发病率低,一直很畅销县内外。

  近年来,金塔县渔业发展立足县情实际,充分利用境内丰富的水域面积做活“水文章”,先后引进名优品种鲟鱼、河蟹、河鲈、长丰鲫、松浦镜鲤等特色品种,年均投放各类水产优质苗种300万尾(粒、只),年培育鱼苗250万尾,年产鲜活水产品400多吨,产值约720万元,产品远销四川、新疆、上海等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