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中华诗词存稿《劬劬斋吟稿》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5: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7日电 近日,由中华诗词学会第四届副会长、甘肃省黄河文化研究会会长、“金城文化名家”张克复著作的中华诗词存稿《劬劬斋吟稿》,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劬劬斋吟稿》为中华诗词学会选编的《中华诗词存稿·名家专辑》之一。该专辑强调精品意识,沙里淘金,把有筋骨、有品味、有温度的优秀诗词作品搜集起来结集出版。

  《劬劬斋吟稿》诗词集选录张克复1959年至2019年间著作的诗词846首、阕。其中五言绝句8首,七言绝句473首,五律119首,七律160首,排句13首,词75阕。作品内容言之有物,形式恪守传统韵律,追求思想性、艺术性的高度统一,或抒爱国之情、状物言志,或记行言事、发义阐理,或吊古伤今丶模山范水,或歌善颂贤、鞭丑挞恶等等,兴观群怨,皆由情出。既表现出作者的人生历程和家国情怀,也以诗词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心系民瘼,反映社会取得的长足进步和伟大的建设成就。

  张克复,河南伊川人,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档案系本科毕业。正厅级,研究员。曾先后当选为甘肃省档案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甘肃省地方史志学会会长、中国地方志学会理事,甘肃省飞天书画学会(西部书画院)常务副会(院)长,甘肃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会长,省高级专家协会副会长、省家校合作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三届常务理事、四届副会长,甘肃省黄河文化研究会会长等;受聘为多所大学客座教授、甘肃省观赏石协会名誉会长丶甘肃省陇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丶兰州老街文化专家组组长、兰州五泉山白塔山两园文化组组长丶兰州黄河楼建设文化组组长丶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研究员、馆员,省书法院顾问,兰州历史文化研究开发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等。发表文章200余篇、诗词1500余首;参与主编《甘肃省志》60余部;编著、主编《档案工作基本知识问答》《千年回眸》《甘肃大辞典》《中国自然资源通典·甘肃卷》《甘肃史话》《兰州史话》等196部,主编《丝绸之路诗词选》《当代咏陇诗词选》《甘肃名胜楹联》等诗联集18部。多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被兰州市委、市政府授予“金城文化名家”。

  张克复自中学时期开始诗词、散文等创作,作品在《中华诗词》《甘肃日报》《甘肃诗词》《甘肃文史》《读者欣赏》等报刊和35种诗词发表。还先后主编编纂了诗词集《雄关放歌》《武威新咏》《山丹放歌》《永登放歌》《环县放歌》《东乡放歌》《天祝放歌》《安宁之歌》《榆中之歌》《皋兰之歌》《兰州南北两山绿化之歌》《黄河之都诗词楹联优秀作品集》《龙之吟》等诗词集,用诗词形式宣传甘肃,讴歌陇原的美丽山川、灿烂文化和建设成就。(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