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引优质教育资源 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1: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8日电 (杜萍)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位于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的兰州天立学校,举办探校打卡活动,对家长和学生开放,接受教育咨询,全面展示学校的建设进展。

兰州高新区引进了全国知名的神州天立教育集团,兴办集团旗下西北五省旗舰学校兰州天立学校。
兰州高新区引进了全国知名的神州天立教育集团,兴办集团旗下西北五省旗舰学校兰州天立学校。

  兰州天立学校是神州天立教育集团与兰州市政府联合打造的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于一体的(K12)高端寄宿制民办学校。学校投资6亿元,占地231.801亩,办学规模约6000人,将于今年9月1日开学。

  2020年,学校项目入选兰州市市列重大项目。目前,学校一期工程已于4月30日完成。由神州天立教育集团集中采购的高标准配备教育设施设备已及时到位,学校除传统教学设施外,另设素质拓展中心、创客中心、儿童潜能开发中心等三大中心,图书馆、国学馆、科技馆、体育馆、恒温游泳馆等五大馆,田径场、网球场等七大场,琴艺室、人工智能室等十二大室。

兰州天立学校一期工程已完成。将于今年9月1日开学。
兰州天立学校一期工程已完成。将于今年9月1日开学。

  “学校选址这里主要是看中了交通便利的优势,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兰州天立学校校长杨邦卿介绍说,该校以“文化互鉴,多元共享”为理念,充足的教育教学和学生活动场地,高于省示范高中的标准,可以满足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的需求。除了学校的教学外,还将在教师培训、教研、资源等方面为其他学校或单位提供支持。

  兰州高新区是1991年获批的首批27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截至2019年底,拥有雁滩园区、定连园区、九州经济开发区、七里河园区和和平工业园区等五个园区,全区累计注册企业达到1.25万家。

图为兰州天立学校一角。
图为兰州天立学校一角。

  一直以来,兰州高新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优化教育行风、师德师风为抓手,促进教育公平共享,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定远、连搭两镇自兰州高新区托管以来,通过标准化学校建设项目和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经过不懈努力,兰州高新区教育的内外部形象均得到有力提升,办学条件得以根本改善,教育教学资源和环境得到全面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兰州高新区高起点定位每一所学校发展,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在现有学校基础上引进兰大附中、科中、科小等一批甘肃省优质教育学校。同时,引进了全国知名的神州天立教育集团,兴办集团旗下西北五省旗舰学校兰州天立学校,以满足高新区适龄儿童对精英教育的需要。

图为航拍的兰州高新区。(资料图)高展 摄
图为航拍的兰州高新区。(资料图)高展 摄

  同时,为了健全师资队伍,提升教师素养,加强教育管理,强化“两支队伍”建设,推动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兰州高新区相继出台、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拓宽渠道,让兰州高新区教育产生质的跃升。

  接下来,兰州高新区将按照“一流师资、一流硬件、一流质量”的办学标准,陆续建设高新区第二小学、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高新区第一高级中学等学校,加快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实现教育现代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