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徽县银杏树镇订单辣椒移栽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4: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8日电 (通讯员 杨瑞瑞)五月的金徽大地,天气晴朗,绿意盎然,在徽县银杏树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移栽辣椒苗忙碌的身影,大家三人一群,五人一组,挖坑、插苗、培土、浇水……忙得热火朝天。一株株刚入土的椒苗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摇曳,一行行条块分明的白色薄膜蔚为壮观。

  走进徽县关坡村新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中心,一盘盘辣椒苗长势喜人,辣椒幼苗如绿宝石般点缀在黑色的瓢盘上,茎杆粗壮、叶片青嫩亮滑,迎着春天的阳光,茁壮成长。一位正在骑着三轮电动车运送辣椒苗的群众说,“今年这个辣椒苗长得好,苗也起得早,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在种苗育苗温室大棚中,妇女们低着头专心致志地边起苗边计数。庆寿村康庆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说:“一袋袋已经移植的辣椒苗当天下午就都运走了,群众都抢抓眼下好时节进行及时移栽”。

  为了提升辣椒产业机械化水平,种植户自发引进了铺膜机、插苗机等先进的农机,有效提高辣椒种植效率。

  今年以来,银杏树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为民办实事”这个重要抓手,不断加强辣椒种植技术服务和产销对接,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发展模式,采取集中连片种植和分散种植两种方式,辐射带动群众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确保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据了解,今年,全镇动员农户签订订单辣椒种植合同340余户1300余亩。

  目前,已移栽订单辣椒200余亩,各村订单辣椒移栽正在紧密有序进行,预计5月中旬全面完成大田移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