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张掖税务:系统整合提效率 出口退税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6: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退税申报表减少了,业务流程也简便了,现在使用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新系统进行出口退税业务申报,比以前更方便、更简单了,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也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高台县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军业在“尝鲜”甘肃省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系统整合升级版后表示。

  为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确保出口退税管理系统与金三系统整合项目在4月30日顺利上线运行,张掖市税务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在前期充分测试的基础上,于4月30日当天预约3户出口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及整合后的金三系统出口退税管理模块,进行系统申报、受理和备案审批,高台县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便是此次系统整合上线前预约办税的出口企业之一。

  据悉,此次出口退税系统整合升级是税务系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新系统上线后,为出口企业提供电子税务局在线申报、离线出口退税申报工具、“单一窗口”在线申报等多种免费申报路径选择,以全面无接触的网上办税替代接触式的线下办税。整合升级后的新系统进一步简化了申报流程、减并了表单、删减了录入项目、规范了报表样式,申报数据可自动采集,有效减轻了出口企业退税申报负担,提高了申报办税效率。新系统对税务部门管理流程进行了进一步规范,有效减轻了各岗位工作压力,加快了退税审核速度,提升了退税事项办理效率,进一步保障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税务干部辅导甘肃万德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新系统申报办理出口退税。
税务干部辅导甘肃万德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新系统申报办理出口退税。

  “系统整合升级后出口退税申报更加高效、便捷了,退税速度也更快了,我上午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成功,税务局就马上受理了,第二天下午不到5点就收到了3.4万元的退税款。高效便捷的退税服务为我们出口企业更好发展添足了动力!”通过新系统办理申报出口退税的甘肃万德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昭华谈到整合升级后的出口退税系统时连声称赞。

  “以前从申报受理出口退税业务到开具税收收入退还书,需要分别登录两个系统,不仅增加纳税人的等待时长,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不便。现在新系统上线后非常人性化,只需要一个系统,一个账号,就可以一并办理出口退税相关业务,大大节省了很多办税流程的流转过程。”民乐县税务局税政一股出口退税管理人员李甲荣说道。

税务人员正在辅导高台县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通过新系统办理备案信息变更。
税务人员正在辅导高台县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通过新系统办理备案信息变更。

  为积极落实税务总局让企业“无感升级”的工作要求,张掖市税务局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一把手”靠前指挥、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抓落实的合力,做好新老出口退税系统双轨验证等系统整合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密监控上线过程,确保系统运行平稳。另一方面通过“线下培训+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了专题培训。线下,对全市74户出口企业,就新系统操作流程、表单变化等进行了逐一“面对面”辅导,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点对点”答疑,确保纳税人尽快熟悉使用新系统和顺利办理出口退税申报。线上,将《出口退税申报系统操作手册》和《出口退税常用业务申报系统操作步骤》等办税操作指南,通过微信、钉钉群及时向纳税人进行推送,充分满足了纳税人的出口退税申报操作需求。

  “新系统上线后,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将会缩短,办税效率将会大幅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将会不断得以满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新系统的宣传辅导力度,不断整合服务应用,优化退税流程,与纳税人充分沟通,及时响应纳税人合理诉求,让纳税人对新系统的精准、高效退税有更多全新体验,进一步助力稳外贸促发展,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税务智慧和力量。”张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表示。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