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热度转化成服务温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1: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2日电 (通讯员 邹书轶)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依托电子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足不出户全程网上办税缴费。

  多元化扫码支付,高效便捷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缴费需求,及时开通第三方支付功能,税费缴纳实现从线下向线上、单一化向多元化支付延伸。传统税费缴纳方式单一且付款时间长,影响办税效率和纳税人满意度。第三方支付功能开通后,纳税人可自主选择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由税务端生成缴费信息,经与纳税人核对后,扫描纳税人的付款码即时完成在线支付;也可利用“金三系统”生成的二维码,纳税人通过支付宝扫码获取缴税信息,核对无误后实现税费缴纳;同时,还可选择通过苹果Pay、华为Pay等方式实现在线“闪付”,完成2万元以上等大额税款的缴纳。多元化的在线支付更好满足纳税人个性化缴税需要,大大提升缴费效率。

  不见面办税,“不来即享”

  为提升纳税人网上办税力度,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不断配齐电子税务局后台审批和自助办税业务处理岗位人员,安排专人接听纳税人网上业务咨询,通过一线一岗,全方位加强线上办税服务力量;让前台操作人员熟练掌握纳税人端手机APP和网页web端的操作,通过现场或电话辅导引导纳税人网上申报、汇算、退税等,借助微信互动群推送优惠政策,在办税大厅发放操作指南等,让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红利;积极开展预约办税服务,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大厅,让纳税人真真实现“即来即享”“不来即享”。

  发票速递,“越来越火”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作为全省第一家通过顺丰快递公司实施发票邮寄业务的单位,邮寄速度快、范围广,得到辖区纳税人的一致好评,越来越多纳税人选择邮寄用票。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邮寄专员根据纳税人申请,发送订单,打好邮寄单,并提前准备好发票。快递小哥接受到订单后上门取票,极速寄票。发票邮寄切实减轻纳税人用票成本。

  纳税人所需、税务人所向,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不断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持续推广电子税务局服务功能,提升办税缴费智能体验,立足办好一件实事,温暖一片人心,切实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转化成为纳税人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