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潘剑东:让中国造印花镍网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5:08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潘剑东是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车间主任,深耕镍网行业20多年,潜心钻研镍网产品的升级与革新技术,他和研发团队研发的“零塞孔”的高目数精细化印花镍网改变了中国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

  在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车间,潘剑东正和工人们对刚刚生产出的圆筒印花镍网进行检查。

  镍网是纺织印染行业的关键核心部件,越是高端的布料、复杂的印花,对镍网的要求越高。一张镍网上面的开孔多达3000万个,但是如果有超过3个网孔发生塞孔,纺织印花的染料就无法完美喷出,这张镍网就得报废。

  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车间主任 潘剑东

  要是超过这个范围,这张就全部报废了,对所有的镍网指标,我们都是非常清楚的,要记录台帐。这个网印出来的花色很均匀,很到位,而且我们这个产品非常稳定。

  从2019年开始,潘剑东和他的研发攻关小组开始着手研发一种高目数精细印花镍网,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去年年底,潘剑东终于研发出了“零塞孔”的高目数精细化印花镍网,填补了国内空白,也彻底打破了国外对该技术的垄断。

  目前,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印花镍网已经占据了10%的国际市场份额,成为中国镍网行业的龙头企业。作为企业技术创新带头人的潘剑东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持续攻关,获得了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毛明

  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我们全公司的荣誉。下一步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这种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强大的动力。

  记者:冯亚杰 屈冰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