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古浪县公安局多举措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5: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2日电 (通讯员 杨滢 冯兴鹏 俞万钧)今年以来,古浪县公安局以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道路交通“减量控大”工作,科学安排勤务,积极部署警力,持续深入开展事故预防和交通秩序整治,有力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古浪县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从严从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部署开展了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公路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货车超限超载、电动车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确定每月“逢五”“逢十”为统一行动日,在统一行动期间增加警力投入,加大对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该局组织民警对近五年来发生的亡人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进行全面分析,从地形、路段、时间、车辆类型、交通违法行为等因素查找事故成因,分析道路交通管理的薄弱环节,制定了针对性整治措施。联合交通、公路和各乡镇,深入推进市列为民办实事“整治农村道路交叉路口和学校村镇集市路段”工作,对排查出的交通标志牌、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缺失的1004处路段,按照“一路一策”建立台账,提出治理措施和意见,并逐一落实验收销号制度。截至目前,已设置了交通标牌95快、减速带37条,完成治理132处,剩余872处正在逐一落实治理。

  结合季节性特点,该局科学研判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货运车、危化品车辆、营运客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以国省道和县乡道路执勤点为依托,采取错时错位查缉,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天气路巡路查,加大节假日农家乐、KTV等重点场所周边道路的巡逻频次,严查严惩超员、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清明”“五一”等节日期间,交警大队民辅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员在岗在位,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2021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260起,其中,酒驾146起,醉驾30起,涉牌涉证558起,超员195起,对涉及酒驾的16名党员公职人员,一律及时抄报县纪委监委。

  该局还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力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组织宣传民辅警280余人次先后深入集镇、学校、社区、企业等,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安全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以及以案说法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民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积极联合人保财险古浪支公司深入各乡镇开展“一盔一带”暨“买保险送头盔”活动,不断提升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和城区电子显示屏,曝光城区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等典型违法行为6期100余人,倡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着力营造文明向上的交通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