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会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5:43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2021年,会宁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干部培训计划,由组织部门牵头负责,统战民宗部门全面配合,在全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三方面干部专题培训班和换届后新任职科级干部任前培训班等年度培训班次中安排讲座22课时,开展专题辅导。

  5月6日下午,会宁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邀请西北民族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玉堂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讲座。全县500余名新任科级干部、新调任公务员、选调生及其他现任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讲座。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原创性论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党的十九大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近年来,会宁县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培育“三色”创建品牌(突出红色资源优势培育创建工作“红色品牌”、突出产业发展优势培育创建工作“绿色品牌”、突出教育资源优势培育创建工作 “金色品牌”)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思路,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宗教场所、进两新组织、进公园、进军营等“十进”活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中,体现到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实践中。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