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漳县:项目建设助力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6: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3日电 (通讯员 张春雷 癿斌宏)“渭武高速的开通,极大地促进了烟波神农谷的旅游发展,高速出口距离景区不到3公里,很方便,今年来旅游的人特别多。”漳县三岔镇烟波神农谷负责人杨迟同高兴地说。

  五月的漳县,风和日丽、气候宜人,贵清仙境千峰竞秀,遮阳峡谷万壑争流,植物园内百花齐放,如诗如画的壮丽景观,加上日益便捷的道路交通,让该县成为了自驾游、短途游、合家游的“网红地”“打卡点”。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贵清山、遮阳山、植物园、九居谷、烟波神农谷等地人气持续火爆,旅游收入再创新高,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0.48万人次、同比增长13.97%,综合收入4738万元、同比增长14.1%。

  漳县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得益于全县道路交通项目建设的强力带动。近年来,该县以交通建设为突破口,开山凿洞、铺路架桥,全县道路得到“脱胎换骨”的变化,兰渝铁路穿境而过,兰海高速建成运行,陇漳高速即将通车,行政村硬化路、乡镇公路、省道、国道、高速公路、铁路的修建,打造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带动旅游、劳务、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道路交通建设项目的高效推进,也是漳县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该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聚集发展要素、改善发展环境、增强发展后劲、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及早行动,精心部署,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全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据悉,今年该县计划实施投资500万元及以上项目68个,总投资228.13亿元,计划年内完成投资28.63亿元,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6亿元、增长27.6%。

  为了加速推动项目建设,漳县靠实责任抓落实、科学论证抓储备、主动出击抓争取、多措并举抓建设、优化环境抓服务,打出了项目建设组合拳,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项目建设工作。对所有项目实行包前期、包融资、包建设、包服务、包投产的“五包”机制,将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68个重点建设项目和58个重点前期项目分别靠实到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身上,确保每个重点项目有一名县级领导挂靠、有一名部门领导负责、有一套专门班子落实、有一个具体方案实施、有一个严格办法考核。同时,将项目建设工作纳入政府履责管理考核,一季度一考核,严格兑现奖罚,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任和奖罚的重要依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