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临洮农户信用贷款:“秒贷秒到账”24小时无利息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兰州5月13日电 (张婧 李亚龙)“谁都有急用钱的时候。”甘肃临洮县委书记石琳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农村,特别是一些农民在谋求发展时,往往受资金短缺的制约。对此,该县联合银行面向农村推出信用贷款模式,帮助农民走上创业之路。

5月,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蔬菜大棚种植户龙建华通过信用贷款的方式,周转资金解决燃眉之急。 张婧 摄
5月,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蔬菜大棚种植户龙建华通过信用贷款的方式,周转资金解决燃眉之急。 张婧 摄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临洮县就推出金融支持农户发展的相关政策。但是,需要抵押、担保等手续,还是把一部分需要资金的农户挡在了门外。“现在我们推出了2.0版。”石琳说,由村支部书记兼任村农金室主任负责把关摸底,把信用良好有发展头脑,且急需钱的农户列一个名单,报银行审核通过后,就可以授信贷款,不用任何担保和抵押,实现贷款秒到账,贷款期限为3年。

  石琳说,该县按照“一次核定、余款控制、周转使用、随用随贷”的原则,开展以“整体授信、农户联保”模式为主的“联保贷”业务,通过农户申请、入户调查、评级授信等程序和大数据分析,建立农户金融信用体系。

  “目前还没有发生一起不良贷款。”临洮农商银行行长安宏说,该行发挥机制灵活、网点遍布城乡、贴近客户的优势,由村党支部书记、村监委主任、包村客户经理、群众代表、义务监督员等5至7人组成农户评级授信评定小组,小组成员“背靠背”对农户信用等级及授信金额进行初评。包村客户经理根据农户申请,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上门调查,核实农户基本情况,建立电子资信档案,根据信贷管理系统评定的信用等级及评定小组的初评结果,最终确定农户信用贷款名单。

  “系统自动审批,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实现秒贷秒到账,操作方便。”安宏介绍说,经公示无异议的农户名单,该行审批通过后完成对信用等级和授信额度的确定,授信等级分五级,额度最高可达35万元。

  对于该县蔬菜大棚种植户龙建华来说,他已经尝到了无抵押贷款的“甜头”。近年来,其种植规模逐渐扩大,用工薪酬、扩建大棚、搭建冷库等成本花销也随之增大,从原先“找担保、作抵押、近半个月办手续”等流程,到如今完成授信和面签即可“掌上秒贷秒到账”,彻底解决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等问题。近日,他通过上述平台贷款20万元,且在24小时内还款均为零利息,实现短期内资金周转,解决燃眉之急。

  临洮县政府金融办主任赵鹤勤说,该县从去年开展“三位一体”金融授信工作。截至目前,临洮县完成授信农户2.8万户,授信金额近20亿,运行超13亿元,323个行政村均已全覆盖,此举不仅降低了授信成本,还解决民众生产生活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问题。

  不仅如此,临洮县以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主动适应农民需求,搭建数字临洮为民便民合作服务平台,构建了集农业生产服务、信用金融服务、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线上组织体系和农资配送、农产品销售等线下服务体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